许瑄。

[昊皓]「畏光.」


一发完,甜炸了[?]


唐昊最近发现一件事。


呼啸新来的副队长刘皓,不仅皮肤苍白得不正常跟鬼似的,而且全队一起出门的时候走在路上还非要撑把伞,还是浅蓝色遮紫外线的那种。


这事发生的次数多了,唐昊不禁皱眉,心说一大男人太阳底下撑什么伞,娘们唧唧的。一开始也就在心里看着不爽,后来直接把这话怼刘皓脸上去了。


刘皓也不反驳,就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听着,一副乖巧的样子,待到临末了唐昊无名火发得差不多了,也没什么话讲了的时候才开口解释。


"唐队,不好意思啊这也是没办法,我对紫外线过敏,给你们添麻烦了。"


"……"


一句话让刚过了气头的唐昊哑口无言。自己不分由说把人家因为本就事不关己的小事怼了大半天,完了人家从头到尾认真听着,最后给个是"迫不得已"的身体原因外加道个歉,唐昊就算是个再暴脾气的人也再说不出一句话来。


以后唐昊再也没因为这事找过刘皓麻烦,虽然看着阳光下那少女的伞色配上面前刘皓一米八的背影怎么也不搭,但他充其量也就是扭过头去不看刘皓,眼不见心不烦。


后来有一回呼啸去S市打比赛完了,第二天早上呼啸全队约着一起去吃串儿,刘皓出门后才发现忘了带伞。眼见着上午的阳光越来越盛,刘皓有些慌,连忙找了个借口就要溜,试图单独行动去偷偷买把遮阳伞。


当初干涉了他人私务的唐昊算是呼啸战队里唯一一个知道内情的,毕竟平时刘皓把不声不响地把自己保护得可好呢。虽说对会对紫外线过敏这种小事不以为意,结果唐昊还是在刘皓借口买烟的时候说要跟他一块去,两人便一并暂离了烤串摊,在附近的一条商业街上转悠。


"昊哥,真买烟?"刘皓看了看身边的人,语气似笑非笑。


唐昊愣了下子,又皱起眉头:"少废话,快点。"


等终于逛到了有卖雨伞的小店,刘皓连忙就往里走,连看都不看,三两下就拎了一把深蓝色的在手里。


"你喜欢蓝色?"


唐昊站在店门前看见刘皓又是买了把蓝伞,问道。


"…啊,没啊,随手的。"刘皓这才顾得上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伞,果不其然还是把蓝的,露出无可奈何的苦笑。


唐昊没说话,待刘皓交了钱走出来,又准备和他一起回烤串摊。右胳膊突然被刘皓碰了碰,一包七星被塞到他手里:"哎,昊哥。谢谢啊。"


唐昊又愣,不过倒不是因为烟,而是因为刘皓凑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刘皓的领口处红了一片,全是细细密密的小红疙瘩,随着走路的动作微微露出些没大被阳光照过的皮肤,红边映着那病态的苍白,使唐昊无端地生出几分烦躁的心思。


后来唐昊就记住了。


再后来一回去k市比赛,第二天回飞机场的时候百花战队的接送专车有一辆出了问题,偏偏正是要送呼啸的那辆。面前也没有空闲的车,另一辆正好在十分钟前出发了去送微草。


邹远和于锋一连说了好几个"不好意思",还应承下次一定请呼啸吃饭,不过票都订了,飞机还是要赶的。百花临时安排了几辆小车送他们,都是征借的那种工作人员停在俱乐部的车。刘皓和唐昊就坐了个那种没有遮光帘的小车,一个司机面无表情地坐在前面。


四月末月的午后太阳大得厉害,车里又没法打伞。整个车后座没有阴凉地,刘皓把外套领子拉链拉得很高,身子不知道往哪放,脸上难得露出了些许不知所措。


"躺下。"唐昊盯着他看了一会,往右边靠了靠,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示意刘皓往上躺。


"……?!"


刘皓一脸震惊地看着队长。


"说了让你躺下你就躺下,这样子阳光就照不到了。"


唐昊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一脸震惊的刘皓,还十分贴心地给他解释。


刘皓神色复杂,变幻莫测。眼见着机场路漫漫,要真给这阳光照一路还不知要出什么事。见着唐昊不像开玩笑,刘皓过了一会也就干脆不再纠结从了唐昊的建议,把身子往一边靠了靠就安静地往他腿上躺。


唐昊把呼啸的队服外套脱下来,整个盖刘皓身上,过了一会就又没了动静。刘皓悄悄把外套掀开一点往外看,唐昊正半眯着眼迎着车前玻璃照过来的阳光,一只手还搭在车窗旁挡着最耀眼的一束光。


于是刘皓又把外套盖回去,安安稳稳地就这么躺了一路。




fin.


评论(7)
热度(32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