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瑄。

【叶蓝】「荣耀王国」chapter 7.

·叶蓝 小剑客蓝x白狐修 一切剧情为叶蓝服务
·设定庞大但应该并非荣耀大陆设定
·中二极了 慎入
·快要开始搞事情了[不]



————

>chapter 7.

第二天清晨他们便出发了。叶修照例在前面飞快地蹿来蹿去,那派头好像昨日借着夜行动物的名头折腾蓝河的不是他似的。

蓝河跟在后面小跑,轻快的背包,脚下踩的坚实土地与即将能走出森林的喜悦让他一点也没觉得累。

早上醒来时是一点东西也没得吃了,蓝河开玩笑说叶修不然我把你扒皮烤了吃,然后正好有力气回家怎么样。叶修嗤笑了一声,就地乖乖躺平,两个爪儿搭在小肚皮上,俩黑眼睛望向蓝河,好像在向眼前人叫嚣着"我就在这有种冲哥来呀"。

蓝河咬牙切齿,蹲下来一把揪住他后颈皮把他丢进了落叶堆里,细碎的枯叶纷扬而起。

叶修半天才钻出来,爪子揉着鼻头打了个喷嚏,毛间全是碎叶子,也不去忙着整理,就趴在那不动瞅着蓝河装可怜。蓝河半天没去管他,最后还是没忍住,又跑过去把狐狸抱起来顺毛,认认真真把他从头到尾弄干净了。

「叶修,你真是我小祖宗。」




终于见到微草城边境处时蓝河激动得简直快要哭出来,连平日怎么看都不顺眼的对家都觉得格外亲切——当然,检查这个携带了武器与一只活狐狸从森林里走出来的"蓝雨十分队队长"的微草城边境人员看待他的眼光就没那么友善了。

毕竟虽然近来相安无事,可往上推十年的王城之争中,两城可是血海深仇呢。

蓝河怀抱着一只白狐坐上了去蓝雨城的车,路上自是引来一堆人的围观。保险起见,蓝河考虑了一下直接把叶修塞到了背包里继续抱着。

"喂!"叶修表示抗议。

"你能不乱动也不乱叫的话,晚上给你做红烧鱼吃。要是……"难得扳回一城的蓝河笑得格外开心,"就把某个会说话的狐狸卖到马戏团去。"

"唉,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世风日下过河拆桥人心不古啊…。"

叶修的语气很忧伤。




还没进蓝雨城司令部的大门,蓝河就被冲出门来的笔言飞截住了,笔言飞擦过门口一个拿矛守卫的身侧,到蓝河面前不到一米远处才堪堪停下。他上上下下瞅了蓝河半天,这才叫了出生,扑上前去给蓝河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老蓝!你没死啊!"笔言飞一惊一乍,"刚刚在楼上就看着像你,没想到真是你啊我想死你了你知道吗!"

再见到久违的老友,这些天经历了很多的蓝河眼眶一热也是差些就哭出来。他努力镇定了下情绪,还是拍拍笔言飞的背:"成了二笔,先上去吧,发生了什么你接下来可以慢慢对我说,你看我不是回来了吗……"

"老蓝你可受苦了这样子倒真像个野人了,大家可着急了呢。"笔言飞一边走一边还是没停下他激动的碎碎念,"哎呀我的妈呀**的你包里这什么啊怎么还会动的!"

本来的忧伤气氛瞬间被破坏了一大半,蓝河看着被吓了一大跳的笔言飞笑出声来。

"你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小了?"

"你还说我,这不都是被你吓的。"笔言飞没再去深究那到底是个什么,电梯已经"叮"一声停到了十三楼。笔言飞立马颠颠地飞奔了出去说要通知大家蓝河回来了的好消息,蓝河先回了自己的房间,把背包里的叶修放出来。

"那个,叶修你别乱跑更不要说话,晚上我可能晚点回来,你可以…睡个觉或者看看电视?"

蓝河走到洗手间去脱掉多日未换的衣服准备抓紧冲个澡,叶修有心要跟他进来,蓝河"砰"一声就把门关了。
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蓝河还是差点被镜中的自己吓了一跳,连忙打开花洒闭了眼不看镜中那糟心模样的自己,没十分钟洗完澡换了衣服又是一条好汉。

"啧,人靠衣装啊。"叶修瞅了瞅大不一样的蓝河,蓝河顾不上回应,急匆匆地就往房间外跑。司令部一众好友早聚在房门外等着迎接千辛万苦归来的蓝河了。

"蓝河你终于回来了我们还派队伍去找你了呢,但怎么也没找到…""我就说那个是老蓝吧你还不信!""那天是这么回事…""回来了就好,走啊大春准我们假了,给你接风去!"

大家把蓝河围在中间七嘴八舌,蓝河高兴得拥抱完这个拥抱那个,一众人熙熙攘攘地就走远了。




"叶修?"晚归的蓝河打开房间门时,里面黑漆漆的。他"啪"地把灯按亮,看到叶修安分地在他的床上蜷成一团,眯起眼睛望向自己,心里这才安定下来。

"喝酒了啊。"叶修嗅了嗅空气,声音平平淡淡听不出什么别的情绪。

"嗯。是回来的太晚了,毕竟大家都没料到我的突然归来,闹得过了头。叶修你饿不饿?我给你弄点东西吃吧。"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心里涌起一股愧疚感来,"说了不要让你跟我出来,跟着我多受委屈。"

"我做了这么大的牺牲,你可得以身相许作为回报才成。"叶修慢条斯理地舔了舔爪子。蓝河揉了两把床上趴着的狐狸,心里清楚叶修是在不着痕迹地安慰自己,也便顺着他的意思笑着玩笑话。

"好好好,整个人都是你的,要杀要剐随便你。今天太晚了做不了红烧鱼,我的小主子您将就一下鱼罐头怎么样?给您放微波炉里热热您可还满意吗?"

叶修被这样的蓝河逗得一乐,他平日不是那挑口的,本也没起为难人的心思,也便说什么就是什么,吃完东西又被蓝河放到浴缸里揉揉搓搓洗了个澡,变得雪白喷香的狐狸心满意足地往蓝河边上一趴。

"晚安,小蓝。"

"晚安,叶修。"



经历了一番折腾终于得以回归正常生活的小剑客早已疲惫得不行,没多久就睡得很沉。

正是农历六月的月中,月亮格外的圆,明亮的月光从窗户照进屋内,洒在床上的一人一狐身上。

整整十年了。



夜半三更,明明床上还有一个人在熟睡,可洗手间的镜子里,却分明映出另一个男人的脸来。



————tbc————

我只想知道这么久没更了还有人看嘛_(:_」∠)_

评论(5)
热度(12)

© 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