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瑄。

【叶修生贺·预告文】「嘉世的第二年」

距离他生日还有正好一个月。应该是个预告,如果我能在其生日前码完的话。全篇关于叶修在嘉世七年半的时光,从一开始的十七岁小队长逐渐成长为一个有些嘲讽的男人,从带领嘉世屡创辉煌到故人尽去物是人非,再也没有人站在他身后。结束点在第十赛季,叶神成为职业选手的第十年。


废话不多说,上预告[?]






有人说他年少离家浪迹天涯,从此一腔热血付诸荣耀,以斗神之姿傲然俯视脚下,除此外少有牵挂一生潇洒。

他笑着摇头不语,骑着赤马,接过献来的鲜花。

——题记




嘉世俱乐部训练室。


"嘉世不早在一个回合前就确保季后赛的席位了?听解说分析,你们就算最后一回合一分都不拿,也能确保场均九分以上呢。"


看模样只不过有十六七岁的苏沐橙歪着头看向叶修的电脑屏幕。


"是这样没错。"电脑前的叶修头也不回,双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


"那么……"


"喂喂,这可太不认真了点吧。"叶修笑道,"生日这种事过不过都无所谓的。"


"这哪能行,连陶哥都准备好了,再说好歹是你的二十岁生日。"苏沐橙坚持,"就一起过个生日什么的嘛,很快的。"


屏幕上斗神的战矛挑起大片血花,荣耀二字快要从屏幕中冲出。


"成吧。你要不要和我来一把?"叶修放下鼠标。


"嗯!"苏沐橙笑起来。





叶修旁边的另一台电脑。


还不是特别熟练地刷卡,登录。肩上扛着重炮的女枪炮师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给你看看我的长进如何?"苏沐橙说着,点下"准备"。


只不过三十二秒而已。


击杀!


苏沐橙这边的电脑变得一片灰暗。


"还是这么厉害啊。"苏沐橙向前一推键盘,可神态中却丝毫不见被打败的沮丧之情。


"那当然。"叶修笑。





五月二十九号,五天后。第三十七轮比赛刚刚在嘉世和诛仙之间结束,又是一个毫无悬念的是十比零。*


眼下还有不到一个将彻底结束本赛季的赛事,除了目前暂排积分榜第七的的呼啸与第八的霸图还需跟蓝雨和虚空争夺最后的季后赛席位之外,大部分的实力战队都已经提前拿到了季后赛资格,正忙里偷闲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关于季后赛的调整和布置。


与此同时,嘉世那边的气氛却热闹得很。


"队长这太不把我们当兄弟了啊,过生日都不告诉我们。"元素法师法不容情的操作者赵子铭正勾着叶修的脖子,露出一脸不满的表情。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嘉世众成员的附和。


"就是就是,要不是吴副正巧看到你的档案,我们还都不知道呢。"


"一眨眼我们的叶队都长这么大了。"


"等我们再捧个冠军回来当迟来的生日礼物啊!"


一片带有温暖意味的抱怨语气中,被围在中央的人最开始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就重新镇定下来,刚刚有七八分成熟意思的眉眼轻轻弯起。


"哎哎哎够了啊,求放过。"


训练室里突然出现了瞬间的静寂,不过这并不是因为叶修此刻并没什么实际效力的话。在这片突然到来的静寂里,苏沐橙从他身后拉响礼花。


"啪。"


五颜六色的碎纸屑在他头上纷扬洒下。


这是嘉世的第二年。


fin.






彩蛋。


   [假如.]


第三十八轮常规赛结束后的发布会。


年轻的队长站在聚光灯下,身旁站着的是他的副队吴雪峰——他队内最得力的帮手,气功师气冲云水的操纵者。


"秋神,嘉世这次季后赛的目标依旧是剑指,啊不,矛指冠军,是吗?"有记者这么问。


"不然呢?"叶修答道。


他望着台下观众席前排的一众嘉世队员们,对着镜头笑得神采飞扬。




*这里虫爹原著里有两个说法,一个是第八赛季(文中四月一日)的时候说过,联赛会在五月上旬结束常规赛,五月中旬开始季后赛,八月中旬开始新一赛季的比拼。而第十赛季以及巅峰荣耀内虫爹的描写是六月上旬结束常规赛,决赛都基本拖到七月了,八月三十一号转会窗关闭,九月一号正式开始新赛季,二者矛盾。此处沿用第二种时间轴。

评论(5)
热度(9)

© 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