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瑄。

[叶蓝]7天辟谷 [01-04]

一个相关lo主生活的奇特的梗。不知多长的小短篇。
嗯...关于辟谷不是绝食,源自道家养生中的“不食五谷”,是古人常用的一种养生方式。会摄入一些辅食和草药等,对身体机能进行调节,同时进行行气及静坐抄经书一类...。我不知道这样的解释你们理解嘛【。
正确适当的话的确对身心健康是有益的。

01.

蓝河最近不知中了什么邪,连蓝溪阁的事假都请了,游戏也不打了,叶修这天一回家就能看见蓝河坐个小板凳儿上面抄金刚经。字写得倒是秀气,整整齐齐的,叶修怎么逗弄他也不太搭理。

“叶修,别闹,我要辟谷。”蓝河摁住叶修从后面环抱住他的手。
“咋? ”没文化的叶修一脸茫然。
这个词儿他连听都没听过。
“简单来说吧,就是八个字。修身养性,不食五谷。”
“…不吃饭?”
“也可以这么说吧。不过也是可以吃点五谷之外的什么东西的。”蓝河指指桌上他买回来的一大堆另叶修咋舌的中草药和松仁粉,“找医生配的。”
“……” 叶修摸摸蓝河额头, “蓝啊你没发烧吧。”
“…真没……我说这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一种方式,手放开…现在很流行这个。…其实我说叶修你才该试试你知道吗。我说了手别乱动你放开…”

02.

蓝河掰开了认认真真的给叶修一条一条讲辟谷的原理与好处。叶修迷迷糊糊把古人的一些修道养心的故事听了个大概,专有名词一个没听懂。
总之就是蓝河今天不打算吃晚餐了,也不打算给他做晚餐了。
还有,想要辟谷就不许打游戏,不许抽烟,大热天的坐着一动不动不开空调抄经书。

叶修思考了半天还是决定放弃跟随蓝河的想法,然后开始给蓝河洗脑让他也放弃这项决定。
“蓝啊你听我说,世界很美好,你可别想不开出家啊…”
“…就是调理身体而已,天天熬夜都有黑眼圈了我正好也休息一下嘛。” 蓝河表示不能理解叶修的脑洞。
叶修转而开始担心蓝河的身体。
“那么多天不吃东西怎么能行,会受…”
蓝河很坚决地截住叶修的话。
“我说了不是什么也不吃,而且第一次我就打算尝试七天,你看地震的时候人什么也不吃都死不了的啦…”

03.

叶修很委屈。自家恋人好像中邪了怎么办。而且连摸都不让摸怎么办。
蓝河很无奈。这人这么就不理解呢。

04.

劝不动蓝河的叶修从厨房里随手拿了包泡面来泡,香味飘出来直钻进从早上开始就没吃饭的蓝河鼻子里,弄得他肚子咕噜咕噜叫。
“叶修…你能不能把厨房门关起来吃……”
这不说还好,一说叶修直接端着泡面盒子跑到蓝河跟前来,蓝河一脸要死的表情背过身去不看。
“端走!”
叶修转过来正对着蓝河用筷子挑起泡面送到人嘴边:“啧,就吃一点嘛。”
“我说了端走!”
“……”
“端走…”
蓝河简直要哭了。叶修你不理解就不理解吧能不能放过我我也想吃要忍不住了QAQ。

不过后来蓝河成功地守住了自己的节操。

——tbc——

[05-07]

评论
热度(6)

© 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