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瑄。

[叶皓]梧桐巷(三)

ooc。年上攻。

原著叶x流浪歌手皓的收留同居梗。

存稿已完结。


(一)(二)


————


(三)



叶修回来后日子差不多还是那么过,只不过叶修在选手的夏休期就用不着每天都去上班了。刘皓每天早上起床差不多都看见叶修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玩游戏,指尖在键盘上灵活地舞动,操纵着屏幕上的角色飞速地变换着位置,在人群中砍出一道道血花。

叶修问过刘皓几次要不要试一下,刘皓初次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怔了一怔,然后每次都是态度很坚决的拒绝,叶修也并不勉强。



尽管刘皓还是每天出去唱歌,但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还是更多了些。刘皓知道了叶修是在一家游戏俱乐部做顾问,钱挣得一点也不少。至于为什么在这么旧的地方住…叶修解释为他住惯了懒得搬。

刘皓也逐渐开始去超市给叶修买几瓶他喜欢喝的绿茶和一些方便做的食品回来,甚至趁叶修少有的不在家的时候偷偷练习炒两个菜。

第一次听到刘皓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吓了叶修一大跳,连游戏里的张佳乐都顾不上砍死了,先摘了耳机冲到厨房里去把油烟机开开,把刘皓往厨房外面拉:“你起码得先开了油烟机啊!”

刘皓从烟雾缭绕中露出一个头来,低眉顺眼地站着听叶修训语气却有点委屈:“我…我只是像给你做个菜嘛,不要整天吃泡面。”弄得叶修心又一软,揉揉刘皓的头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后来的成果却是极为显著的——连叶修也不得不承认,刘皓似乎很有做饭的天赋。多年不太动烟火的厨房终于正确的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总是独居的房子也终于更像个家的样子。叶修夹起刘皓新做的红烧茄子尝了一口,冲还在厨房忙活的刘皓走去。

“刘皓啊。”

“怎么样?”

“这手艺可以去当饭店的大厨了。”叶修笑,站在刘皓身后看到他腰间系着围裙忙得满头汗,忙从边上找了块毛巾给他擦了擦。刘皓熟练地从锅里将鱼盛到盘子里,关火,端着盘子和叶修向外面饭桌走。

窗外,巷口的梧桐树叶子沙沙地响。



[我看到那同样修长干净的手,在一个个装有调味品的瓶子前一一停下。这弹吉它的手想必以前也从未碰过烟火吧。不知怎么的觉得要是这样的生活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2026.7 叶修]



有次叶修费了半天劲儿把一直不停地刷文字泡的剑客黄少天用矛戳得倒在地上,摘了耳机才听到客厅里轻轻的吉它声。叶修悄悄站起身来往外面走去,他并不懂音乐艺术的高深,可是这次他总算听懂了词儿——是首中文歌。

刘皓抱着吉它,望着十一楼的窗外轻声地拨动着弦,安静的哼唱着。

叶修只听清了其中的几句。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

 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声音就在此时停止,发现屋里不见了叶修声响的刘皓回过头,望着他的眸子。刘皓像他第一次遇到叶修一样,轻轻笑着望向叶修。

“叶哥。怎么了?”

“皓啊,陪哥玩荣耀吧。”

“…好。”


[我没有什么能够给你的,我也知道你不会一直在我身边啊。可我还是想去,试着融进你的世界。

                                         -2026.8 刘皓]



“WSAD键分别是前进后退和转换视角,按Z键可以领取任务,这里是攻击快捷栏…”叶修看着认真盯着屏幕眼睛眨呀眨的刘皓,心中也是充满了无力感。这家伙连最基本的游戏都没玩过么…怪不得天气不能出去的时间宁愿一个人在附近里待一上午也不愿意让他教游戏。

刘皓感到背后环过来一双手,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操作,一一给他展示每个键的作用,叶修耐心的声音就在他的耳边响起,温热的气息喷吐在他的后脖颈上,心跳不知为什么就砰砰跳的特别快。

突然觉得要是时间停止在这一秒就好了。

叶修看着刘皓不知怎么就全部泛红的脖颈和耳朵,倒是…这家伙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啊。



第二天快中午叶修起来的时候有点惊讶的发现屏幕上名叫白告的小人已经七级,刘皓正迷迷糊糊地半趴在桌子上折腾鼠标键盘。见修过来,指指屏幕直接趴下了:“…我尽力了。”

叶修揉揉他脑袋笑:“挺好的。”

是真挺好的。基本一点电脑也没接触过的人一晚上能弄成这样,除了用天分实在不差解释之外是有多努力啊。刘皓这转眼工夫似乎已经要趴在桌上睡着了,叶修转了个身直接把他从椅子上上拎起来扔自己床上。

……自己这是祸害青年啊。叶修看着在床上缩成个团的刘皓有点心疼,脱了外套盖他身上,做到电脑屏幕前去查看白告的角色属性。

不就他听到刘皓发出很轻的梦呓。

“The wind rises.”

叶修不禁仰头看了看天花板。wind是..风来着?


——tbc——

梧桐巷(四)

看我对叶神英文深沉的爱意。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