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瑄。

[喻黄]来自平行世界的你[0-5]

架空,短篇,两发完结。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00.


一张纸有正面和反面。

一枚硬币分为字面和花面。

连期末考试的试卷都分A卷和B卷。

那么,又有谁能肯定,我们居住的世界与另一部分人居住的不是两个不相同的部分呢?


01.


黄少天最近发觉有点奇怪。自己的手机里总是莫名其妙地不定期多出一些照片,说不准是拍的什么内容,但也都是些最普通不过的东西了——早上初升的太阳从高楼后面露出脑袋的样子,树上停了只黑白相间的鸟儿,在路边小吃摊随手照下的点心。与黄少天自己的生活也并没有什么不同。而前两天,连短信箱也出现了几条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从来没有发出去过的短信。

专门跑到手机营业厅和售后服务中心查了一下午之后,他被告知,自己的手机卡和手机都没有问题,也不存在被绑定的现象。

这让黄少天更摸不着头脑了。不过好在这也并不是太影响什么,他好奇了几天之后就还是该忙什么忙什么,偶尔闲下来也会翻翻那些新多出来的照片。……咦,这个拍照片的人养了只猫啊还是黑白花的,胖胖的好可爱。


02.


黄少天是非常喜欢小动物的,不论是狗猫兔子还是狮子老虎蛇一类的他都喜欢。不过他平日也就有机会见见前者一类的动物了——毕竟养狮子在家里玩的人还是少,而他是个宠物医生。

还是,话很多的一个。

这天他就没什么事干,喂了喂早上不停的追着博美跑的哈士奇,给主人送过来寄养的美短猫洗了个澡,然后就坐在那里逗店里新被送来的垂耳兔玩,还随手拿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

过了一会手机短信箱里收到一条短信,黄少天点开仔细一看吓得差点把手机扔了——因为短信的发件人一栏上显示的号码,恰恰就是他自己的。

短信的内容只有四个字加一个表情。

「很可爱呢^_^]。


03.


黄少天当时就不淡定了。..你特么谁啊为什么给我发短信而且用的还是我的号码你对我的号码它做了什么。还没等他想到怎么回复那个人的方法,黄少天就又收到了一条短信,点开一看居然还是来自他自己的手机号码。

这次的内容长了一点。黄少天看了一遍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如果被看到了的话,他很抱歉冒昧的打扰,并且也遇到了和自己相同的情况,所以想试试看通过这种方式能不能与自己联系上。黄少天对着短信冷静了两秒钟之后也学着那人的方式给自己编辑了一条短信,手下噼里啪啦地打了一长串字然后点了发送。

「诶嗨你好没想到这么有缘我叫黄少天你怎么称呼呢,对于短信和照片的情况我也不是特别了解呢大概可能是串号之类的问题吧我这边也差不多的。话说你家那只黑白色的花猫也很可爱啊说起来我还正好就是个宠物医生……]

好,此处我们省略五百字。

短信不多久就回了过来。

「喻文州。没想到真是这样。宠物医生是个很不错的职业呢。]


04.


以后黄少天没事光爱给那个叫喻文州的发短信玩——比跟小动物说话强,至少小动物不会回答你。

冲着天空拍张照片,敲几个字编辑发送。

「今天天气真好啊你说是吧]

不一会相册里又多了一张照片,拍的也是干干净净的蓝天。

「是啊。]

黄少天看着手机里不一样的地点同样的角度拍的两张蓝天的照片,心情没来由的就变得十分好。

就是给自己发短信的行为看起来像傻逼似的。

所以黄少天把自己的手机加了个备注存在联系人里。

“137xxxx8776 喻文州”。

虽然在他自己看起来依然有些奇怪就是了。


05.


后来有一天黄少天无意中发现喻文州拍的照片里那棵树有点像他家附近的那一棵,之后还专门跑出门拿着手机对着照片和树对比了半天确定就是那棵,连枝干的走向和纵横的纹理都一模一样。没想到和自己这么有缘的人居然能见到,也好奇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站在树底下黄少天就开始给喻文州激动地发短信。

「卧槽你是在G市吗我也是在G市,而且我们应该离得很近的因为你拍的照片里那棵树就在我家附近,要不我们出来见一面吧你觉得怎么样?]

对方似乎对于这个问题犹豫的有点久才回复。

「好。什么时候?]



——tbc——


评论(2)
热度(14)

© 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