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瑄。

[叶皓]梧桐巷(七) [双结局所谓的HE]

提醒:慎入。

ooc。

也许它并不是he但是be要更惨

两个结局选一个看吧,最好别都看。大概区别就在于刘皓对叶修到底重要到了一个什么地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BE结局

——————

(七)


天气逐渐转热,正是比赛的关键时期,叶修去了h市随队出差,刘皓就在家中给他收拾换季的衣服,又从衣服延伸到各种架子柜子一通折腾。
刘皓在柜子前愣住,手里拿着正在擦拭的花瓶“啪”地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初次见到叶修那晚,叶修燃起的烟。」
「“后来呢?”“后来..他死了。”」
「苏沐橙第一次见到自己时,被很好地掩饰过去的望向叶修复杂的神情。」
「“我和沐橙去南山公墓看看她哥哥。”」


脑海里不停的回放着以前发生的事,现在想来要多讽刺就有多讽刺。
呵,原来我只是个替代品么?
这就是你当初是收留我的理由?
跟我在一起时,心里却在想着另一个人?
刘皓盯着照片惨笑,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笑着笑着眼泪就往下流。
怪不得,你从来不问关于我。

柜子的最底层,相框里的少年与他有着极为相似的眉眼。


 ·


叶修回到家时,就看到了刘皓脸上泪痕还未干,两眼没有焦距地看着手里的几块红色的花瓶碎片,嘴一张一合地喃喃。

“叶修,我打碎了一个花瓶。拼不好了,再也拼不好了。”

叶修吓了一大跳,明显感到刘皓有哪里不对,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担心刘皓被碎片扎伤手,近前想把它们拿出来,刘皓却紧闭着眼睛直往沙发里缩,想怕被什么脏东西碰到一样。

“没事,皓啊你快跟我说,发生什么了?”叶修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刘皓,慌得不行,又不敢乱动他,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

“我是…苏沐秋的替代品吗?…还是说我连问这个问题的资格都没有。”


·


叶修瞳孔猛然一缩,生怕刘皓误会什么,着急忙慌地就要解释。

“你是你,沐秋是沐秋,你们不一样……”

刘皓抬起头,下唇咬得泛白,眼里是即将沉入大海的绝望者的最后希冀。

“我只想知道一件事,”刘皓的语气出奇的平静,“不是因为他,你当初会收留我吗。你回答什么我都相信。”

叶修沉默了很久。

“不会。”


听到答案的刘皓不动不哭也不闹,像个坏掉的布娃娃,任凭叶修怎么解释也没反应。

“你放心,我也没什么好给你的,就用我这个人来还你好了。什么时候你玩够了,再放我离开就好。”


叶修的心给这样的刘皓扯得生疼,怎么也没想到刘皓会这样想,怎么解释也没用。苏沐秋是他很重要的人,可他只爱上了刘皓,两人对他来说更是意味不同。

“哐。”叶修直接给刘皓跪下了。

“皓皓你听我说,你从来不是谁的替代品。我爱你,我只爱你。”

刘皓身子一抖,手里的花瓶碎片把手扎出血来,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流,怔怔地看着叶修发愣,然后跳下沙发使劲拉叶修起来。


[叶修,就算你是骗我的也好。那我也认了。你这个样子,我下的所有决心就都没有用了。

                                                  -2027.5 刘皓]


.


月光照着巷口的梧桐树,宁静的小巷里只听得到风刮过树叶的声音。

叶修附身亲吻睡梦中的刘皓,眼里是无尽的温柔。


——END——

·

刘皓一直觉得是他欠叶修的。无以为报所以甚至连一走了之他都做不到…于是精神就有些问题。

会有个关于皓皓过去的番外。

皓皓被父母抛弃过一次,又被收养他的那个人抛弃了一次,所以超没安全感…。

不过两人都还活着并且在一起不是吗qwq【。

评论(7)
热度(18)

© 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